缪思勉

闲聊两句

  在最亲的人面前,人们从来学不会闭嘴。

  但是史铁生的母亲为什么能做到不谈跑啊跳啊的呢?或许是因为我看起来没那么惨。

  农历对人刻薄的可怕,12月出生的我,25岁就只有两个月,到了2023年春节一过,忽而就变成了27岁,没有人会听你说“我1997年12月出生,2023年的生日还没过,我25”,2023减1997,是26岁,虚岁27。然后大家就会说二十七八了,还没结婚,属于晚婚了。

  走亲戚真的好可怕,感觉大家不会相互留面子,都挑对方最惨的地方说。

  可是喜欢热闹的我又无法拒绝过年,那么怎样的关系才是一种健康的关系呢?我和父母都相处不好,更何况亲戚朋友。

  前两天和闺蜜吵了一架,现在微信还处于拉黑状态。起因是两年前她刚入职保险公司让我帮她顶个人头,我心软答应了,当发现这个忙还需要身份证和人脸图像的时候,我就有些不舒服。前些天买车的时候,忽而发现我名下居然有三辆车,我终于有理由和她说说这个事了,但是电话打通后她亲切的声音响起,我忽而又没了吵架的气焰,说明我的电话来意后,她说你自己在APP上把那两辆车取消就行,事情从此告一段落。但是几天后,我忽然接到平安保险的电话,“女士您好,您的车牌XXX(不是我的车)需要续保,请您交下保费”,对方的普通话很标准,声音听起来像是个年轻而机灵的小伙子,如果电话线有穿越的功能,我当时特别想冲过去揪住他的脖领子,朝他鼻子狠狠打一拳,然后再打他的右眼,一拳接着一拳,一拳接着一拳,他的牙齿被血液染红了,眼角流出疼痛的眼泪。

  我给我闺蜜打去电话,我没有用家乡话,学着一个大人的口吻,“xxx,你今天给我解决这件事,咱们还能处,不然就算了”,电话那边满是惊愕,“xx你怎么这样跟我说话,你提拔了?”。

  原来她们后台还有一个信息库,我的信息还在库里,我勒令她删掉,并以友情来威胁。

  不知道她删没删,但是我觉得我需要一个道歉,虽然刚刚维权的态度很不好,但是道歉不是因为这个就能免掉的。所以我拉黑了她,她再和我聊天应该能发现我生气了,然后加我微信,跟我道歉,应该是这样吧,应该是这样吧。

  可是现在两个月过去了,我们还不是微信好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