缪思勉

吉米x哈维(三)

哈维望着夜晚的海面,那像一片深渊,吉米被他丢在那片深渊里,正如当时他自己被丢进去一样,“下辈子你好好做人吧”,哈维对着海面悄悄说。

“你当时为什么选他啊?”,米兰款款走来。

“因为他乖巧,忠诚,周到”,哈维说。

“他很聪明,工作时很细心,年轻的时候很帅气,当然现在也是,他性格沉稳,做事主动,任何事都有能力完成,我们刚开始打拼的时候,他情绪总是很欢快,天天围在我身边转啊转啊转”,哈维边说边晃头,好像吉米真的在他身边一样,讲起吉米来,他好像有说不完的话。

“其实我可以原谅他”,哈维对米兰说,“我们当年起家的时候有四个人,我不喜欢他们,他们又犯了错,就越走越远了。但是吉米和他们不一样,我需要他站在我身边”。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”米兰的“么”字说了很长,她或许想到了。

“我不能让小喽啰们伤心”,他顿了一下,“不能让那些为你拼命,救你性命的人觉得你很丢脸,你表现出你爱那些恨你的人,你恨那些爱你的人,不能让他们觉得,他们和你自己都无关紧要,虽然对我来说事实如此”。

“我累了,麦吉科够大了,我想退下去了,或许我稍微早一点行动,或许我那天没有看样片而是跟他好好谈一谈,或许今天他还在”。

哈维现在,只剩自己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